彼岸影子

杂食。诈尸型更新选手。inner @Daneella。WOW/Gency/阿斯代伦/R76/麦克雷/查理苏/白起/凌肖/陆景和/李泽言/艾因/艾尔(白)/程煌/阿聿/司铎/洛根/齐衡/塞巴斯蒂安。坑太多已经不想再标记…

【网瘾组】赌约

● 性格设定想把源氏写成那种学生时代很开朗很阳光性格很好的男人,哈娜是傲娇型(但好像失败了x
● 第一次尝试小甜饼
● ooc肯定有
● 睡前抱抱的梗来自微博太太@靖上川_ 的小条漫(超甜!
● 因为是小短文所以每小节都短
● 请给我一些修改意见谢谢quq


“啊……怎么又输给你了……!”哈娜赌气般扔下手里的鼠标。

桌子另一头的源氏则舒服地伸了个懒腰,用他一贯慵懒干净的声音调侃着:“天才电竞少女,愿赌服输哟~”,听得哈娜一阵心跳加速。

“哼,谁怕谁!不就是一个赌嘛!”

“无论怎样听我发落,对吧?”

“你也别得意的太早!我宋哈娜总有一天会赢的!”

“不如先做好心理准备,好好做一天我的小兔子,再来想要赢我的事,”源氏说着走到哈娜身边,伸出食指戳了一下女孩的额头,“我先回去想想怎么利用这次机会。”

“你……!”哈娜的脸瞬间涨红,不知是羞了还是气的,怒视着源氏离开的方向却又无可奈何。

她可不希望别人认为她宋哈娜是输不起的小公主。




哈娜还真没想过自己会输。

就这么被一个半人半智械的男人打败,说实话她咽不下这口气,可这场比赛说到底是她自己挑起的。

在源氏加入守望先锋之前,她一直都是基地乃至世界人民眼中唯一的电竞天才,可他的到来改变了这一点,她不再是独一无二的了。

骄傲如她又怎会忍住想要一争高下的心?

先是明面上亲自手写下了战书,因为对方一直回避便不得不宣告计划失败;而后又私底下缠了对方有一阵子,发动了种种女生特有的攻势,才终于换来对方点头应下。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他们共同讨论选出了三款游戏,每款游戏以三局两胜决出胜负,赢得两场的那个人获胜。

哈娜在第一场街机之战就因轻敌而输了。源氏第一局给哈娜放了水,使得哈娜误以为源氏“不过如此”,第二局一下调整不来状态便直接被他一套摁在墙角连到死。第三局她学聪明了,奈何源氏恰好选了克制她的英雄,任凭她用尽浑身解数也是没办法了。

第二场是音乐游戏,哈娜险胜。双方都是完美连击,哈娜赢在比源氏多出仅仅一个Perfect判定。

第三场是守望先锋的同名射击游戏,两个人各自拿了代表自己的那个角色,要不是源氏实在太灵活,抢血包太厉害了,她是不会输的。

除了这些技术上不够精进造成的问题,哈娜觉得她受到的干扰也实在太大了——源氏在打出漂亮的处理之后习惯轻笑一声或者说些什么来鼓励自己,他的声音实在好听,以至于哈娜甚至会因此而愣神。

他也喜欢赢下一局之后看看哈娜的表情,要是她有了懊恼丧气的迹象,他就会伸过自己的机械手,轻轻揉揉哈娜的头发——她明明很讨厌别人这样做的。

他还喜欢打到兴奋的时候打开自己眼部的莹绿色护甲,露出他好看的琥珀色双眸,目不转睛地盯住电子屏幕,认真对待自己与哈娜的比赛。那双眼睛里透出的他的神采与情感,是她平日里不曾从他身上见过的。

还有……还有什么呢……

……等等!

哈娜突然醒悟过来:自己为什么会无意识地想着另一个男人的小习惯啊!

于是便又脸红了。





忐忑不安地过了好多天,久到哈娜都已经怀着侥幸心理认为源氏已经忘记他们之间的约定了,却在那天下午突然收到源氏发来的讯息。

源氏:亲爱的天才电竞少女宋哈娜小姐,请问近来可好?
·
哈娜:……你正常一点好不好,我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

源氏:那这位漂亮的小姐姐最近有没有想我啊?

哈娜一惊,强压着心跳加速的感觉回复他:……没有,滚。

源氏:ヾ(´A`)ノ小姐姐讨厌我了!!

哈娜:岛田源氏。

源氏:好啦好啦,别生气。你这两天有空吗?

哈娜:有啊,怎么了?

源氏:你应该还没有忘记我们之间的赌约吧?

哈娜:怎么可能!

源氏:那好,方便的话我一会过来接你去花村,明天就把这次机会用掉吧。

“什么?!”哈娜猛的从床上弹起来,冲到镜子面前只看到自己头发蓬乱两眼无神面容憔悴,自己倒是先吓了一跳。

“绝对不能这样出现在他面前!”

平日里不那么注重打扮的宋哈娜,几乎是生平第一次地站到自己衣柜跟前逐套试起了衣服;她及胸的深棕头发卷了发尾一截,显得更加可爱;鞋子本来是定的她最喜欢的裸色中跟鞋,想了想还是换成了制服鞋——毕竟是日本啊,她这么想着。

如果是源氏的话,会更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

几十分钟后,当源氏第一眼看到精心打扮的哈娜的时候,他承认他是有些惊讶的:哈娜一反常态地把散发束成低双马尾,穿着牛角扣大衣,内搭衬衫领结百褶裙加大腿袜的样子让她看起来乖巧了很多。

“怎……怎么啦?没见过女生穿裙子嘛?”哈娜感觉到源氏的视线凝在她身上了,不由得低下头以掩饰自己的神情。

源氏反应过来,笑了笑,伸手把哈娜散落的一缕鬓发别到耳后:“没,只是没见过你穿,挺好看的。”

“谢…谢谢……”

“这有什么好谢的,该夸的总要夸的呀,”源氏说着站到飞行器跟前,“那我们现在出发?”




哈娜从来没有到过日本,即便它离自己的家那么那么近。

可能因为近在咫尺的东西都会让人觉得很容易就能得到,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拖下去吧,她这么想着,明明以前很想去的。

想象中那是个很美的地方,有雪,有樱花,有穿着和服的温柔的女生们。

是个很独特的地方呢……

“想什么呢?”

“诶?”

哈娜被一只晃过面前的手吓了一跳,思绪被拉回现实。

“没什么,只是……

“我只是在想,日本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花村又是什么样子呢。”

“啊,这样,”源氏绿色的护目镜闪了闪,“见到就知道了,不是么?”

“只是很好奇啦,想你能给我说说你眼中的这些地方。”

“那,当作睡前故事好不好?”

“一言为定?”

“嗯,一言为定。”

------------------------

“躺在地板上的感觉好奇妙啊…!”

“明明有一层垫子啊,又不是直接躺。”

为了让哈娜体验到日本独特的地方,他们当晚选择回到花村,睡在榻榻米上。源氏习惯性坐到窗边,偏头看着窗外景象,哈娜躺在榻榻米上,看着银白月光勾勒出源氏的轮廓,泛出清冷光辉。

“那个,源氏,你不睡的嘛?”

“我?

“已经很多年没在床上躺过了。”

“那……”

感觉到哈娜的欲言又止,源氏转过头:“怎么啦?”

“我忘记带我的小狗了……可不可以……”

“这种事情直接说就好啦。”

源氏轻轻躺在哈娜身边,哈娜抱着他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他的身子十分暖和。

“特地加热了一下,怕冻着你。”

哈娜把头抵在他胸口:“你真好。”

“应该做的,”源氏轻轻把手搭在她身上,“还想听睡前故事吗?”

“想!” OuO

“那我慢慢给你说。”

源氏在遇见禅雅塔之前很少回到花村,一方面是为了防止过去的记忆牵绊太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知道他还没有准备好再见到半藏。那段日子对他而言痛苦至极,被自己最亲近的人处决几乎崩塌了他所有信念。而后作为半人半智械重生,他又花了很长时间才真正接纳自己。

再后来,他加入了守望先锋,慢慢寻找到了自己将为之倾尽全力的目标。于是他在那个夜晚回到花村,去见了自己的哥哥。

“风云再度变换,是时候做出选择了。”

他记得自己这么说了,而他哥哥也终于如他所愿,加入了他们。

“所以花村对我而言其实是个很复杂的地方吧,或多或少,总能让我百感交集。”

说罢,源氏低头看着自己胸前的少女,她宁静安稳的睡颜也让他感觉一阵平静。

伴随着轻微的“咔”声,他取下面甲。

“晚安,哈娜。”





“起床啦哈娜,再不起来今天的事就完不成了!”

哈娜还没睁开眼睛,脑袋昏昏沉沉的,好像听到有人在叫她。

“唔……还早……”

源氏有些无奈,随即想到了一个好方法——他掏出游戏机,打开一款刚出的游戏并把游戏音量开到最大,玩了起来。

“咦?!新游戏!”

哈娜一下子坐起来,环视四周寻找声音的来源,迅速盯住了源氏手里的游戏机,脸上写满了渴望。

源氏却收起了游戏机:“先起床再说别的。”

“不要。” OnO

“今天你得听我的。”

“讨厌!!!” (╯°□°)╯︵ ┻━┻

结果哈娜最后还是没有玩到新游戏,源氏说“再不出门就来不及了”,她可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错过难得的花村一日游——虽然主要还是因为是有源氏陪着。

平心而论,花村还是很有趣的。

在现代科技的冲击下,很多地方都已经变成了千篇一律的样子,而花村却因为岛田家族的缘故得以在泛用科技的情况下还能够保持很多日式传统城市的样子。

手拿苹果糖和棉花糖,肩上挎着个深绀色的制服包,向着路边摆摊的老婆婆认真努力的学习日文日常用语发音的哈娜不得不说非常可爱。

源氏看的有些入迷。

那个活泼的女孩子,总觉得跟十几年前的自己很是相似。

“哈娜,要不要带你去夹娃娃试试?”

“诶?!好!!”

本来正要走进一家和服店里看看的哈娜立即刹住步子,开心地转头看向身后的源氏,那样灿烂的笑容足以令人目不转睛。

“该往哪里走?”

“好好跟着我就是了,小兔子。”

------------------------

“啊,那个,那个东西好可爱啊!”

不出源氏的意料,刚走到娃娃机区的哈娜直线扑到了洋葱小鱿跟前,趴在玻璃橱窗上兴奋地叫着。

“想要么?”

“当然啊!”

“那,求我。”

哈娜不敢相信地回头看着源氏,刚想拒绝又突然记起他们的赌约:她必须听他的。不用脑子想也知道,现在的源氏一定在他面甲背后笑的很开心。

但她确实暂时拿他没办法。

只是暂时!

“求……求你了源氏……”

“好吧,那我就勉强答应了。”源氏笑着说,顺手又揉了揉哈娜的头,两人25cm的身高差让他十分享受这么做。

“哼!”

不过话说回来源氏的夹娃娃技术果然高超,一次就成功地夹了一个大大的小鱿送给哈娜,换来后者心情立马阴天转晴,抱紧小鱿用力亲了一口。

之后源氏带哈娜去了他最喜欢的一家寿司店,听着她生疏却认真的一句“いただきます”,更觉得面前的女孩异常可爱。

“喜欢么?”

“嗯!特别好吃!” (((o(*゚▽゚*)o)))

“那,吃饱了么?”

“唔嗯!”

“那么就要到今天的重头戏咯,”源氏不知从哪摸出了一条丝巾,“想不想去看樱花?”

哈娜天真地点点头,忽略了他手里的丝巾。

“乖乖让我把你的眼睛遮上,有惊喜想给你。”




“你你你……该不是要拐卖妙龄少女吧?”哈娜边走边紧张地问道,双手用力攥紧源氏的手。

源氏不由失笑:“我要是拐卖你还需要遮眼睛?”

“……”

“好啦,我们到了。”

丝巾摘下的瞬间,哈娜被面前的景象惊呆了。太阳已经西斜,绯红混金的天空莫名显得温柔美好,浅粉樱花盛开着,几十棵甚至几百棵树连成汪洋,风一吹,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好不壮观。那是哈娜从未见过的美。

轻轻嗅一嗅,空气中满溢的全是樱花的清香,甚至有几丝甜腻了。

“呀!”

趁哈娜沉浸在樱花里,源氏偷偷从背后搂住她,顺道把头也搁在她肩上。

“源氏,你……”

“你猜我想干嘛?”说着,源氏靠近了哈娜的侧脸,轻轻吻了一下,

“我喜欢你,哈娜,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