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影子

杂食。诈尸型更新选手。inner @Daneella。WOW/Gency/阿斯代伦/R76/麦克雷/查理苏/白起/凌肖/陆景和/李泽言/艾因/艾尔(白)/程煌/阿聿/司铎/洛根/齐衡/塞巴斯蒂安。坑太多已经不想再标记…

【Gency·医患组】高中生活(2

● 无良作者一年一度极速更新XD
● 表达能力不是很好所以写起来有点意识流quq
● 补充一个点,设定想的是安吉拉是高二上八月补课期间转来的,忘记写了x
● 希望能收到评论指出缺陷谢谢w



5.

说老实话,源氏的字认真起来并不像一般男生那样差,反而是很齐整很漂亮的。只是他很少这么认真动笔——太高傲了,便不喜欢轻易显露自己,许是认为没什么值得自己这么做的原因吧。

于是当好基友麦克雷下课后陪着源氏一直走到文具店门口,并发现他是真的要去挑一张明信片送给女生的时候,惊讶得恨不得把下巴给张到脱臼。

“你真的不是打赌输了?”

“不是,麦克雷,我只是想这么做。”

“那你一定是看上谁家绝世美人了。”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就凭我们学校的女生?”

“源氏,”

“你耳朵红了。”

“……”

想了很久,源氏还是托麦克雷拿了一张不是那么花哨的明信片——用麦克雷的话说,就是那种一点也不西部的,清新淡雅得像是平胸的少女一样让人提不起兴致。不亲自去买纯粹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虽然他自己也说不上自己为什么突然在意起他人的意见。

她应该会喜欢的吧?源氏一边想着,一边在明信片上留下自己的祝福。

绝对不是因为喜欢。


6.

说到这里得补充一下,源氏其实也不是很闷的人,只是不喜欢跟那些他觉得很蠢的人说太多话。

自从安吉拉做了他的同桌,他的话就慢慢变多了,跟安吉拉可以说很多东西,不需要担心她会理解不了或者取笑他——在她的影响下,源氏甚至开始主动听课,偶尔也会找些听不懂的地方问她。

倒也不是因为课堂突然变得有趣起来,只是,安吉拉认真的样子实在很好看。她说话的声音也非常温柔,像是早春拂动湖面的微风,也像夏末溢散淡香的玉兰。

温柔到他不自觉地将她与自己那个凡事总也护着自己的兄长做比较,把她当作了自己第二个能吐露一切心声的人。

早就忘记了自己几个月前前有多冷淡。


7.

平安夜当天下午放学后,源氏努力像平常一样摆出一副情场老手吊儿郎当的样子,心底却因不熟悉的慌乱感而有些紧张。

不就是一张明信片,又不是从来没给人写过,他安慰着自己,可惜收效甚微;回头看看后排的麦克雷,那小子脸上挂着一副意义不明的笑容,疯狂朝自己挤眉弄眼的,应该是想看戏了——麦克雷的心思还能有源氏不懂的?

好不容易捱到了晚自习学生会替全校学生派送贺卡的时候,安吉拉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也出去派贺卡了,这对于想要偷偷给她明信片的源氏而言不可谓不是天赐良机。

学生会的几个同学拿了很厚的几摞贺卡摆在桌上,从其中再分出两沓厚的,念出源氏和安吉拉的名字。

既然安吉拉不在教室,源氏便在周遭同学艳羡的眼神里上讲台帮她一起拿了下来,偷偷把自己的那张塞了进去,心脏砰砰跳着,有种偷偷摸摸做什么事的刺激感。

太紧张会导致轻微颤抖,源氏不小心弄掉了一张给自己的贺卡。

弯腰捡起,他的眼神凝在了署名处安吉拉漂亮的圆体签名。


8.

“给源氏:

圣诞快乐!

刚转来的时候其实很害怕没办法和周围同学处好关系的,谢谢你。

你也不是表面上那么高冷的人,反倒挺有幽默感,说话也很有意思,这一点让人很意外哟。

新的一年里也请多多指教!

安吉拉·齐格勒”

明信片上的字迹清秀工整,源氏一遍遍读着,每一个字都被牢牢印在心里,看够了才小心翼翼地把明信片放到包的夹层里。


9.

过了一会安吉拉就回来了,看着桌上摆着的一堆贺卡,她的眼里透出惊喜的光。

应该是在高兴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吧?源氏一边随意看着自己手里的明信片,一边偷瞟桌子那一头的女生的表情。

可随着安吉拉手头尚未读过的贺卡数目逐渐减少,她的脸上慢慢浮现一丝失落的意味。

“怎么啦,安吉拉?“

“没事啦其实,”女孩看着他笑笑。

“没收到想要的那张,虽然一直觉得他不会给人写圣诞贺卡的,但还是有一点点失望来着。”

是喜欢的人吗?

源氏没问出口,大概是在担心什么吧。

评论(5)

热度(22)